原标题:合肥五大片区建设都有新进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市以骆岗公园、东部新中心、西部运河新城、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和新桥科创示范区等五大片区为重点,夯实片区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配套服务能力,推进城市协调发展。目前,五大片区都在有序推进中。

 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设计效果图 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设计效果图

  骆岗公园: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工作,并取得规划设计条件;锦绣湖公园地形施工土方约24万方,改良土拌合厂建成一座;园博园正在进行景观及停车场施工。

  东部新中心:合肥一中东校首栋单体结构已封顶;合肥市博物馆正在完善方案设计;合肥市儿童医院新区正在编制环评、交评报告。

  西部运河新城:引江济淮安置点一、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施工,三期一标段、四期、五期计划今年完成施工招标;西城菊苑、紫薇苑等4个项目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合肥市委党校新校区已完成征地预公告;合肥市蜀山工人宫目前在办理征地预公告。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已竣工交付,G206连接线(原三国城路)(古城路-合淮路)主车道已于9月30日放行通车,全段项目将于12月底完工。魏武路已完成方案审查,谭岗路、古城路选址和用地预审初审已完成,正在办理选址和用地手续。

  新桥科创示范区:空港国际小镇“两纵三横”骨干路网正在进行沥青、绿化土壤换填、人行道施工;NV项目周边市政配套(三纵三横)路网工程,已经进场进行雨污水管网、路床灰土施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