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回乡拜年途中 合肥教师夫妻救下4名落水儿童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救命!”2月16日下午2点多,从合肥开车带着妻子回娘家寿县的合肥市第二十九中学教师管以东在途径安丰塘景区时突然听到急切的呼救声。

  只见不远处的大池塘里,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在水中往下沉,来不及多想,略通水性的管以东立即把车停在路边和妻子一起奔向水塘。来不及脱掉衣服,管以东就噗通一声跃入水中。

  “水大概淹到我的胸口。”事后,管以东回忆到,当时他听到有孩子的哭喊声,他打开车门,驾驶员是一名50多岁的老汉,明显惊吓过度不知所措,前排还有两个小孩,管以东立即让老汉带着前排的一个孩子上岸,自己则一手抱着另一个孩子,一手费劲地打开后门,连同后排的两个孩子一起救上岸。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几个孩子都只有两三岁,受到惊吓在不停地哭喊。” 管以东的爱人,安徽新华学院的语文老师王群芳立即表示,孩子们的衣服都湿透了,要赶紧给他们换衣服,吹干身体。于是连同闻讯而来的老乡们一起把孩子们抱到附近的“古塘民宿”,老板见状赶紧找床安顿,并拿来多个吹风机帮忙,防止孩子受凉感冒。

  此时,孩子们的家人也闻讯赶来,简单交代之后,夫妻俩便匆匆离开。

  据了解,当天午饭过后,50多岁的史老汉驾驶电动三轮车带着四个孩子到安丰塘边玩,不慎落入了池塘,所幸路过的管以东夫妻救援及时,老人和孩子们并无大碍。

  事后,史老汉和家人登门向管以东夫妻道谢,身为党员的夫妻俩表示,遇到这种情况,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