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继续坚守社区一线 湖北的合肥媳妇连续两年没回门

左可霜在防控一线左可霜在防控一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左可霜去年因为疫情防控,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当时刚完婚的她,本应趁着春节假期带老公回娘家湖北十堰看看,但是没想到这“回门宴”一拖再拖,终究没能成行。今年春节她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继续待在合肥,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回门等疫情结束再说吧。”左可霜今年春节准备在合肥度过,她告诉记者,因为国家提倡就地过年,自己身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肯定要响应国家号召。“目前防疫不能放松,我们要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为辖区居民提供保障。”

 左可霜在防控一线 左可霜在防控一线

  左可霜表示,虽然一直没能“回门”,但是父母比较理解,而且也支持她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决定。

  “孃孃,我也是湖北人,我们加个微信吧,有需要的时候您找我,想说话了也可以找我。”去年防疫期间,在登记湖北人员信息时,左可霜自告奋勇,“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此刻一句乡音胜过千言万语。”那时候她不断用家乡话提醒归程人员减少外出、主动居家隔离。在很短的时间里,她和同事们分布在芜湖路街道的130个宣传点位上连轴转,243条横幅,15000多封信,2000多张宣传海报……还要奔波于公园、广场、景区等人流聚集区劝离群众。

  今年春节,左可霜和同事们将全体在岗,坚守社区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工作中度过又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