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多家医院核酸检测人数猛增

  本报讯(戴睿 张薇 方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文/摄) 1月28日,春运开始第一天,离春节也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合肥各大医院也迎来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高峰。28日上午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发热门诊咽拭子标本采集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采集窗口也增加至3个,多名保安以及门诊护士在维持秩序。据介绍,当日在该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可能会突破2000人,是此前的十余倍,甚至是去年10月份以前的数十倍。

  除了安医大二附院外,合肥多家医院也迎来核酸检测的人群高峰。记者从安医大一附院获悉,该院绩溪路门诊以及高新院区迎来的核酸检测市民达到2500余人,而27日检测人群增至近3000人。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也迎来了核酸检测人群高峰,近日该院各院区迎来的检测人群共约3000人。

  目前,各医院都提前做好了各项保障,增加人手维持秩序,提醒保持间距。据了解,市民做检测时,可直接去医院自助机器办理就诊卡,开检查单,无需挂号。拿到检查单,到咽拭子采集处排队采集。

  1月28日,安徽省卫健委公布,目前我省共有244家医疗机构和27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