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全面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0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12月20日晚9点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将放行最后一条匝道,这也标志着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二期将全面放行通车。

  据了解,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二期西起泰山路、东至云外路,是合肥市域1331 综合交通规划重要组成部分。繁华大道、集贤路均是合肥市重要出入城道路,其中繁华大道向西南一直延伸至紫蓬山旅游风景区,集贤路向南延伸至肥西县形成区域内微循环。

  该互通立交工程中,东西向繁华大道主线采用双向6 车道跨线桥,自西向东依次跨越杭埠路、集贤路、合九铁路、九龙路,全长2398 米,在集贤路节点设互通立交桥一座,包含集贤路下穿繁华大道桥、繁华大道主线桥及8 条匝道。分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看上去就像一个巨大的中国结。其中,跨合九铁路及铁路东侧至终点的部分由铁路部门代建。

  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分两期实施。今年10月底,该互通立交工程放行了繁华大道主线桥(东向西、西向东)、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口北侧匝道桥(东向北、东向南),仅剩下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口南侧匝道(北向东、南向东)没有放行。

  时隔近两个月,按照最新计划,12月20日晚间9时起,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口南侧匝道(即北向东、南向东方向)放行。

  随着本次最后一批匝道的放行,将极大缓解地面道路交通压力,并满足周边居民和过境车辆需求,有助于本项目打通经开区、蜀山区、肥西县区域内循环。未来,等到周边繁华大道西段改造工程实施完成后,该立交工程的疏通导流作用会更加显现出来。(记者 檀美玲 合重宣)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