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全面完成今冬应急除雪保障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2日下午,合肥新港市政应急基地内,三支队伍操作手驾驶着综合除雪车、平地机、装载机等除雪应急机械设备轮番上阵,以沙代雪,展开“2020年除雪机械操作技能竞赛”的角逐。

  据了解,随着北二环高架桥、裕溪路高架桥延伸段、方兴大道高架桥陆续建成通车,合肥市市政处今冬保障区域长度达到139公里,面积将达到288万平方米,设施量激增近30%。为完成冬季应急处置任务,该处提前谋划,积极推进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

  早在7月开始,合肥市市政处就开始对除雪设备维保。历时2个多月,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共维保73台套自有应急设备。并已储备1500吨融雪剂,供应商在市内储备1000吨融雪剂,随时补充不足;协议采购了应急设备使用的柴油2万余升,准备了两台加油罐车现场供油。

  同时,为弥补应急设备不足、操作手短缺的问题,在总结多年除雪应急实践基础上,合肥市市政处租赁44台套大型除雪设备、聘用67名应急设备操作手,10月底已全部到位,并开展了为期8天的培训。在划分任务范围后,还将对操作手开展进一步熟悉保障路线的实训,从而不断提高处置效率。

  11月15日前,除雪机械设备、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将陆续抵达6处集结地,至此,市政处冬季除雪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将全面完成。(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