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四水厂预计本月底正式迁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扩大供水规模,合肥四水厂即将迁建,预计11月底正式开工,2022年10月竣工。

  据了解,现状四水厂于1987年建成,距今已30余年,设备结构老化严重、工艺较为落后,原有建设标准低于现有规范要求,难以满足现阶段优质供水的需求。同时,根据合肥市大建设规划,方兴大道及规划路建设将占用四水厂部分土地,无法保证水厂的正常运行与管理。为合理优化供水布局,进一步扩大供水规模,满足滨湖新区及包河区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合肥供水集团将对四水厂进行迁建。

  新四水厂选址位于滨湖新区方兴大道与南淝河路交口西南侧,占地约150亩,设计建设规模为30万立方米/日,配套建设输配水管网,概算总投资约8.29亿元。迁建工程内容除建设常规处理工艺设施外,增加深度处理、污泥干化等工艺设施建设,提升水质管控水平。项目同时对巢湖水源厂进行改造,提升应急供水能力。2020年9月底,施工单位进场放线做前期准备工作,将于11月底正式开工,总工期24个月,预计2022年10月竣工。(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