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昨天实现洞通

4号线西段洞通。张曦摄4号线西段洞通。张曦摄

  10月19日,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创新大道站——丰乐河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4号线西段全部盾构区间顺利贯通,实现洞通。

  本次贯通的“创丰区间”为两条单洞单线圆形隧道,全长2.7公里,线路整体呈反S型,区间最小曲线半径370米,隧道曲线长度约占线路总长的52%。

  据悉,轨道交通4号线是一条自西至东北方向L”型骨干线。线路西起鸡鸣山路站,北段止于东方大道站,途径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和新站区,全长41.3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3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0座。该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1座、东端设龙子湖停车场1座,新建110kv高铁南站主变电所1座。

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示意图。轨道交通公司供图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示意图。轨道交通公司供图

  此次实现洞通的4号线西段,范围为科学城车辆段至呈坎路站,全长22.4公里,共有36条单线区间隧道,18座车站(含前期代建的图书馆站、高铁南站)和1座车辆段。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所有车站已全部封顶,36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铺轨工程完成29.5公里,占西段铺轨工程总量的60%。(陈曦 张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