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蜀山区:33条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获悉,目前蜀山区皖河路、高刘路、金牛路等33条道路正在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预计下月中旬将全部更换完毕。

  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道路中,当机动车驶过窨井盖时,经常会发出“咣当”的响声,是因为井周长期被汽车碾压,出现井周下沉甚至缺损,高低落差造成铸铁井盖异响,这噪音在夜晚尤其影响道路周边住户睡眠。

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

  “井周破损传统的维修方式是通过井周切割后重新摊铺混凝土,但是维修后和原路面存在色差,且时间一长仍然会出现井盖松动、下沉现象,反复维修、费时费力还起不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与传统井盖相比,蜀山区此次更换的新型宽边井盖外径由原来的90厘米增宽到1.2米,井盖承载面积加大,将车辆冲击荷载分散到路面,变得更加结实“抗压”,大大降低了下沉可能性,保证了井盖与路面的平整和美观,车辆通过时可有效地减少噪音。

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

  早在2017年合肥市就开始逐步推广宽边防沉降井盖,目前,城区内主次干道使用效果理想。从4月23日起,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开始在对33条支路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预计更换数量352套。

  截至目前,山湖路、蜀鑫路、洪岗路等7条路已经完成换盖,共计更换宽边井盖245套,剩余107套,预计在11月中旬全部更换完毕。(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