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10月8日开赛

  人人可参与 全市办市运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10月8日拉开大幕,11月中旬落幕。期间将进行5大类、68个大项、557个小项的比赛,赛场遍布全市,确保县县有比赛、区区有活动、人人可参与、全市办市运,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

  据了解,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合肥市运动会自195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市十二运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将有市直机关、合肥高新区、合肥经开区、新站高新区、安巢经开区、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共14个代表团参赛。

  市十二运会分设群体部和青少部两个部别,共5大类、68个大项、557个小项比赛。其中,群体部38个大项共有33个普及类项目、2个展示类项目和3个体验类项目;青少部30项分为14个普及类项目和16个竞技类项目。市十二运会各单项比赛根据项目特点安排在13个县(市)区、开发区,赛场遍布全市各地。

  相较往届市运会,今年的项目设置更加广泛。市十二运会在项目人群方面第一次分设了群体部和青少部两个部别。相较于市十一运会,围绕群众基础较好、适宜青少年参与和新兴体育项目三个方面增设了16个大项,并首次设置了市直机关代表团,参赛人员年龄覆盖4~65岁不同年龄段人群,不断扩大参与面和覆盖面。

  市十二运会坚持“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办赛理念,突出体育惠民、便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和全民参与的办赛模式,按照“小规模、分区域、长周期”的要求,规范赛事组织,优化赛事环境,以促进我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和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十二运会在举办过程中也将严把防疫关,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人员方面,运动员将严格按照参赛选手的户籍、学籍、居住证和近一年社保缴纳记录进行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和裁判人员按照本地化原则选调,严控跨省、严禁跨境人员参加;活动举办过程中,所有参加人员均要求提供14日内无中、高风险行动轨迹和体温监测记录表,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温”多重验证的方式,并对赛场观众进行科学管控。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朱震宇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