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当天合肥南站破纪录!

  10月2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0月1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309.9万人,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最高纪录。

  此外,记者从合肥铁路直属站获悉,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已经开始,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10月1日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24.77万人,其中合肥南站发送旅客15.38万人,巢湖东站发送旅客1.21万人,突破两站开站以来历史最高纪录。10月2日,合肥铁路直属站开行旅客列车261对,增开旅客列车25对,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86对。目前,合肥前往上海、杭甬等方向均有充足余票。

  国庆假期,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单位在车站、列车上联动开展“坐着高铁看中国”等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国庆。铁路职工在飞速的列车上同与旅客互动联欢,合唱红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抗疫歌曲,向旅客讲述抗疫故事,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假日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大、流量集中,预计日均客发量在200万人以上。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国庆黄金周期间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假日期间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落实车站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