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2、3号线延长线正式开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合肥轨道交通2、3号线延长线建设开工,第三期建设规划其余线路也均已开始工程项目招标工作。第三期建设项目拉开建设大幕!

  2号线东延线起于2号线终点站三十埠站,出站后线路依次沿着长江东路、规划太子山路和规划四顶山路敷设,止于四顶山路与泉香路交叉口的泉香路站,线路全长约14.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布置11座车站,分别为护城路站、祥和路站、金阳路站、桥头集路站、撮镇路站、新安江路站、肥东火车站、寓酒路站、瑶岗路站、和平路站和泉香路站。

  3号线南延线南段起于馆驿路站,出站后沿深圳路向东敷设,下穿深圳路停车场出入线后转至青龙路,行至青龙路与站前路交口后沿站前路向西,绕避名邦广场后转至金寨南路向北,行至派河大道,下穿引江济淮工程至翡翠路,继续向北沿翡翠路敷设,至线路终点幸福坝站,线路全长11.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布置8座车站,分别为馆驿路站、下派河路站、云霄路站、芮祠路站、站前路站、仙霞路站、青年路站、云谷路站。

  今年3月26日,国家发改委对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作出批复,原则同意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

  第三期建设规划包含2、3、4号线延长线,6、7、8号线一期工程共6个项目,全长约109.96公里。估算总投资798.08亿元。项目建成后,合肥轨道交通将形成11条线路,总里程约285公里轨道交通网络。

  从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3月26日到项目开工的9月29日,仅用了187天,创下了合肥轨道发展史上最快开工速度。

  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估算总投资798.08亿元,加上目前在建的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合肥轨道交通在建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千亿元。千亿投资的大手笔,将给合肥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缓解中心城区及主要路面交通拥堵、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