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机尾气排放如何治理?安徽率先启动观测研究

  如何建设“绿色机场”?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目前,合肥机场正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对机场大气污染排放进行观测和评估,为下一步的防控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助力“绿色机场”建设。

  据悉,此次实验项目由安徽机场集团会同东航安徽分公司共同实施,充分利用第三方——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合肥机场大气观测实验,这也是国内率先开展机场跑道附近飞机污染排放大气观测实验。项目运用点线面有机融合的机场大气污染排放精准评估技术,分析民航飞机在起飞、着陆以及滑行阶段的尾气排放特征及其影响,获得高时空分辨率下机场真实大气排放变化特征,科学评估机场大气污染排放特征及其对周边空气质量的影响,为机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民航局“蓝天保卫战”3年行动计划明确要求,“经过3年努力明显改善机场场内空气质量和工作环境”。之前,安徽机场集团已经推进并实施“油改电”和APU替代等项目。此次大气观测实验是持续落实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可为下一步机场大气污染精细化防控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杨海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