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民驾驶证遗失 现可24小时自助补办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交警部门获悉,近日,该市首家24小时“自助式”公安行政服务e站正式投入运营。该站点位于合肥市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南100米,今后市民可来此办理机动车违法查询、处理、缴费,或驾驶证遗失补办等业务,全程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办理。

  据介绍,合肥市民在公安行政服务e站,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以下业务:被处理人本人名下车辆或已在交管12123APP上与被处理人驾驶证绑定的其他车辆,均需为合肥本地车辆违法;驾驶证到期换证、遗失补证、损坏换证、信息查询、驾驶证联系方式修改;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驾驶证电子照片拍摄。

  合肥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前往该站点所有自助业务必须要携带二代身份证;驾驶证A证、B证仅可以处理“罚款无记分”的违法,不可处理需记分的违法行为。此外,站点内的自助机仅可以查询本地车辆违法信息、本地驾驶证记分信息;处理违法时,驾驶证需是本地驾驶证;驾驶证到期换证申领,需要提前完成体检项目,目前仅可办理C证换证申领。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