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环卫工捡到手机 识破冒领者归还失主

  星报讯 “哎哎哎,那个手机是我掉的,你还给我。”9月3日下午4点多,合肥市包河区环卫工人范后连在靠近黄山路与桐城路交口的人行道上捡到一个手机,刚起身就听到一个人在路边喊,他转身看到一个中年男子骑在电动车上伸手来要手机,下意识地要递过去时他又缩回了手:“你说手机是你的,你得证明一下。”

  范后连现在想起当时还很庆幸,“幸好我没递给他,他骑个电动车,手机怎么掉在人行道上,而且手机的牌子、特点他都说不出来,他看要不过去,骑上车就走了。”随后手机来了电话,但从未用过智能手机的范师傅手忙脚乱根本不知道怎么接,只能求助环卫队长张玉芬,希望她能来现场。两人怕失主沿路返回找不到,就边在原地周边保洁边等。5点多失主终于又打来了电话。知道捡到手机的环卫工人在原地等他,失主在电话里有点不敢相信。“谢谢,谢谢!没想到你还在等着我。”焦急的失主张先生很快赶来从范后连手上接过遗失的手机:“太感谢了,手机丢了信息就全没了,支付软件还连着银行卡,我都担心坏了。没想到,还是好人多!”范后连连连摇手道:“现在手机这么重要,你丢了肯定着急,捡到还给你,这都是应该的。”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