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13个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建点

  8月1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获悉,以往垃圾桶围楼、气味难闻的现象将成为历史。为加强生活垃圾收集管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该街道将新建32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实行定时定点投放。

  “我们会根据小区实际规划、住户数量和点位面积大小设置A、B、C类三种不同规格的投放点,现场勘查我们主要看点位是否能连接水电和污水管网,面积是否满足建设要求,位置是否方便居民投放等,每个点位覆盖约500户居民。”负责勘查投放点选址的城管队员万正明介绍,目前,他们根据现场勘查结果拟选点位32个,正处于公示阶段。建成后将覆盖信达好第坊、信达银杏尚郡、金桂苑、滨湖春天、望湖北苑等13个小区。

  据介绍,撤桶建点后,投放点的投放时间是根据每个小区不同的出行高峰时段来设置的,在非投放时间,投放点是封闭式的,点内还设有除臭设备,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异味,减少了二次污染。此外,每个垃圾收集站点还将配备1至2名垃圾投放分拣员,专业人员还将定期对垃圾桶及站点内卫生进行全方位保洁、消杀。下一步,包河区望湖街道将在建成首批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点的基础上,在全街道各个小区推行撤桶建点,实现所有小区全覆盖。

  通讯员 储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