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逍遥津、杏花等公园开始选聘市民园长

  星报讯 近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为落实城市公园“共建共享共治”理念,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园管理,庐阳区逍遥津公园、庐州公园等6座大型综合性公园正在选聘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

  据悉,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于2019年在杏花公园进行了选聘市民园长试点工作,有力促进了公园管理水平提升。今年计划在逍遥津公园、杏花公园、庐州公园、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中铁湿地公园、三国遗址公园6座大型综合性公园全面推广实施,每个公园选聘市民园长1名、特邀管理员3~5名。

  据了解,市民园长及特邀管理员的主要职责包括搜集市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公园管理方和市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对公园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

  应聘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要求长期在合肥生活,有较多的闲暇时间,每月参加公园现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20小时,年龄18至65周岁(有突出能力和较高威望者可放宽至70周岁),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关心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居住地邻近公园或有志愿服务、管理经验者优先。

  市民园长、特邀管理员聘期1年。签约后,公园管理处赠送当年《合肥通·园林年卡》家庭卡一张,不向受聘方支付工作报酬。此次选聘,报名者须准备一篇针对公园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1份、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到各公园主入口服务台处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5日。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