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合肥市区高考考点公交指南(全部线路)

  7月2日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充足,合肥公交集团还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凡途经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24个高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合肥四十二中和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3个考点。合肥公交集团有的放矢,加强运力投放,将预备大容量公交机动车投入运营,特别是在考生众多的考点外公交站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瞬间密集客流,让考生和家长随到随走。公交营运部也将实时监控各个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合肥公交集团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公交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全部营运公交车辆坚持每天清洁消毒,运行中公交车开窗行驶,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条件。请高考考生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遵守有关乘车规定。

  高考期间,公交驾驶员将严格按照公交集团要求,在驾车途经各考点时,特别是在考听力时,禁鸣喇叭,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决定,第18次向高考考生奉献爱心,在高考期间向高考考生提供持证免费乘车待遇。凡在省城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线网覆盖范围内,53222名高考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56条公交线路公交车,尽心尽力做好公交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