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察蜀黍路边耐心安抚 帮助迷路“奥特曼”找到妈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5岁萌娃出门后与家长走散,执勤交警见其准备独自过马路,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拦下,这温柔的一幕被路边的公共视频记录下来。

  6月16日,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巡一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孩童身边没有家人陪同,手里攥着一张十元钱,正准备过马路,于是上前询问。

  “小朋友,你是一个人出来的吗?住在哪里记得吗?父母的电话号码知道吗?”

  面对交警蜀黍的问话,由于走失后的紧张心情还没平复,因此孩子并没能给出有效信息。看到小朋友依旧十分紧张,交警在一旁陪他聊天安抚情绪。

  “我爸爸说我是奥特曼”。

  “你是属于小奥特曼,你不能一个人跑啊~”

  “可是我一直想成为奥特曼”

  “长大了,要当我们中国人的警察蜀黍,要保护人民,对不对?”

  经过一番仔细询问,最终确定孩子家长的姓名,民警立即通过数据比对,查询到了孩子家长的电话,并通知了家长过来接孩子。

  不一会孩子的妈妈赶到,民警在对家长身份进行核实后将孩子交还给她,并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的妈妈对交警感激不尽表示以后一定会看好孩子,不再让孩子独自出门。

  如何防止孩子走失?

  记住电话和地址

  平时常给孩子重复家人的电话号码及报警电话110,遇到紧急情况或危险,孩子会有打电话找父母或警察的意识。

  把孩子“拴”在身边

  带孩子外出时应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尽量不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人多的活动场所等,以免人多拥挤,孩子被趁机拐走。如果一定去,应寸步不离地盯着孩子。即便突然有急事,时间很短,也不要让陌生人帮忙照看孩子。(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