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合肥辅警化身暖心网友将其找回

聊天记录聊天记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6岁的花季少女小洁(化名)因被父亲责备了两句负气离家出走,辖区派出所辅警化身暖心网友多次与小洁沟通,通过一周的努力后终于以“网友”身份与小洁见上了面,并最终成功劝说小洁回到家人身边。

  6月10日下午3点多钟,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紫蓬山派出所驻村辅警倪云杰接到驻村村委会余蔚霞书记求助称:村里一位16女孩小洁早上离家外出至今未归,希望派出所协助寻找。接到求助后,倪云杰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立即赶往村部,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小洁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平时父亲对他很好,但是脾气暴躁,这几日父亲责骂了小洁几句,小洁心中委屈于10号早上6时许骑车从家出走,从家出走时身上带有现金100元,一部智能手机等随身物品。家人联系小洁时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短信也不回复。

  通过查看路面监控,倪云杰发现小洁在10号6时19分骑车经过辖区一处中学附近,通过分析路线,调取公交视频,大致确定小洁坐公交前往蜀山区高刘镇;但人海茫茫,一时寻找之路陷入困境。倪云杰及时变通思路,分析小洁应该喜欢通过手机与人聊天,于是利用自己的私人号码化身网友发送短信给小洁,尝试与其取得联系,但小洁一直不回信息,倪云杰一直不放弃,不断以网友的身份发送信息,希望能够得到回复。

  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日中午,小洁回信息了,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短信沟通后,小洁主动拨通了倪云杰电话,在确定电话传来的声音是本人时,倪云杰悬着心终于放下来,并以网友身份与小洁沟通,一番交流后小洁告诉倪云杰自己现在在朋友家里,并告诉具体位置,表示愿意与倪云杰见面,倪云杰立即将此情况汇报上级,上级领导立即派相关人员前往小洁所说的位置,并成功与小洁见面,小洁见面后一脸惊讶,怎么与自己见面的是派出所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在一番耐心劝说下,小洁终于打开了心结,表示愿意与民警一起回家。

  目前,小洁已安全返回家中,其家人对公安机关连续多日不辞辛苦的寻找表示感谢。(张君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