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通往肥东、肥西的地铁拿到“准生证”

  合肥地铁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可研报告获批复

  星报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工程。这也意味着这两条轨道交通工程拿到了“准生证”,离开工的日子越来越近。

  根据可研报告,2号线东延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肥东县,线路起于2号线三十埠站,沿长江东路、太子山路、四顶山路敷设,止于肥东南部新市镇泉香路站。线路全长14.5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1座,停车场1座。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配属车辆12列/72辆。建设工期48个月。总投资97.02亿元。项目资本金为38.81亿元,占总投资40%,由合肥市财政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通过申请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3号线南延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肥西县、经开区,线路起于馆驿路站,沿深圳路、青龙路、站前路、金寨南路、翡翠路敷设,止于3号线幸福坝站。线路全长11.3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8座。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配属车辆18列/108辆。建设工期48个月。总投资91.03亿元。项目资本金36.41亿元,占总投资40%。由合肥市财政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通过申请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这两条线路的建设,对于发挥城市轨道交通主干作用,加强合肥东部组团、肥西组团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缓解沿线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