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18”网购节 合肥蜀山法院将拍卖44套房产

  星报讯 一年一度的“6·18”网购节到了,6月17日至6月20日,合肥市蜀山法院将在淘宝、京东网络平台上开展司法拍卖活动。此次一共有44套房产,其中起拍价最低的一套为48.5万元。

  “司法拍卖的房产起拍价一般比市场价格便宜,但经过竞价,部分抢手的房产也可能会产生溢价。”蜀山法院工作人员介绍,网络司法拍卖是法院在淘宝、京东平台上独立进行的拍卖活动,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凡是符合条件的竞买人均可自行参与竞拍。“参与竞拍的市民要注意的是,一要联系法院确定的拍卖辅助机构实地看房,二是在竞拍时,设定合理的心理价位,超过心理价位可选择放弃。”

  工作人员还提醒,在拍卖过程中,法院确定的拍卖辅助机构不得向意向竞买人或买受人收取任何费用,除买受人悔拍情形以外,法院也不会向买受人收取拍卖费用。请竞买人对中介机构以法院名义进行的收费行为提高警惕。法定情形或者拍卖标的物的未知瑕疵可能导致拍卖暂缓、中止或者撤销,拍卖成交以法院最终裁定为准。因拍卖标的涉及案件未知因素可能导致标的物迟延交付,请竞买人注意,谨防自身利益受损。

  涉案财产处置一直是执行程序的重要环节,而司法拍卖作为涉案财产处置变现的基本手段之一,通常包括传统司法拍卖和网络司法拍卖。据统计,2019年,合肥法院网络拍卖965宗,成交额18.12亿元,其中合肥中院网络拍卖87宗,成交额5.21亿元,为当事人节省佣金数千万元,有效破解财产变现难题,提高了案件执行的质量和效率。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