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3号线开通5G网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5月21日,为提高合肥轨道交通效能建设,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移动5G网络,成为省内第一条5G信号应用轨道线路。

  此次3号线开通5G网络,是推进中央“新基建”战略部署、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合肥都市圈轨道交通建设”号召、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轨道交通建设“四个推进”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全长37.2公里,其中地下线32.97公里,高架站4.23公里。为了实现3号线全线移动5G网络的开通,合肥轨道集团与合肥移动密切配合,仅用2周时间为广大市民乘客打造了省内第一条5G信号应用轨道线路。

  5G的来临,将会促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发展,万物趋向智能,万物皆可互联,整个社会将因此发生深刻的变革。轨道交通网络运营与保障,具有客流量大、数据并发高、跨站点协同多、移动和实时性要求高、数据分析复杂等特征,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建设与融合应用,是未来轨道交通追求高质量发展,提升超大规模网络运营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作为合肥轨道交通和通信行业的一次重要合作,此次移动5G网络的开通,将成为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深入融合、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今后,合肥轨道集团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合肥创新优势,加快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轨道交通建设的深度融合,推动合肥轨道向网联化、协同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力量。(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