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城管开启共享单车“清废行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为提升城市文明和市容环境品质,破解废旧、遗弃网租单车这些“铁垃圾”侵城的乱象,合肥市城管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租单车“清废行动”,对堆放、散落在道路、小区、河道、绿化带和工地等角落的废弃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此次清理行动其中主要在瑶海、庐阳、蜀山、包河以及高新、经开、新站、高新等网租单车骑行的城区,重点区域为住宅小区、河道边、桥下、绿化带和工地周边等。行动期间。将对上述范围内留存的所有ofo、骑呗、小鸣、酷骑等事实上已没有运维保障力量而退出市场的单车公司废旧、废弃单车,以及哈罗、美团(摩拜)、滴滴所属的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车辆进行清理。

  据了解,合肥城管局将针对网租单车特点,查漏补缺,发动社区、物业、社会志愿者、环卫作业人员、河道养护人员共同参与,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发现问题,全民共管共治共享。此外,合肥市城管局将督促单车企业落实社会责任,加强与单车公司的联动机制,对流入辖区的废弃单车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理,发现一辆处置一辆,并将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企业尽快建立负面清单禁停区,建立用户信用考核与经济扣款机制,尽力确保废弃网租单车乱象不反弹、不回潮。(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