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获国务院表扬

  星报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下称《通报》)公开发布。记者从《通报》中获悉,2019年,包括安徽省合肥市在内的全国10个地方城市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积极主动、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

  《通报》中明确,2020年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将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据了解,2019年,安徽省下达合肥市棚户区改造年度目标任务为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3606套,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0153套。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合肥市实际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4074套,完成率101.98%;实际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0223套,完成率100.69%,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棚户区改造的实施,不但有效地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棚改工程还在提升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了解到,2020年,该市将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全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22个、25340套;开工三年以上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竣工率将达90%以上;对开工三年以上且年底前仍然不能竣工交付的项目,将进行通报。截至4月底,合肥市已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15个、15497套,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1.16%。

  近年来,合肥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中不断发力、成效显著。除了棚户区改造外,今年合肥市还将开工建设922套新筹集公租房。随着合肥市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不断完善,不动产、民政、税务、人社等部门数据有望实现共享。数据实现共享后,合肥市民申请公租房时,不再需要前往各个部门提供各类资料便可直接查询审核。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