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被列为市容重点巡查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6日,合肥市小学低年级学生迎来复课,至此,全市中小学生已悉数返校。连日来,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围绕合肥师范附小等学校周边,开展环境综合提升行动,为广大学子返校复课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五一小长假期间,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的队员提前对合肥师范附小周边的中山路、西藏路周边区域的市容环境开展综合治理,取缔流动摊点30多处,及时制止沿街晾晒行为10多起,对辖区5个早餐车点位每日进行检查,督促文具用品店、书店等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杜绝出店经营、倚门设摊等情况。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当天,滨湖城管安排4名执法人员对学校出入口自早上7点半开始进行值守,确保学生有序返校。

  在滨湖世纪社区,为做好一二三年级开学保障工作,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已根据每所学校复课入校时间段,配足人员力量,自5月6日起,辖区屯溪路小学、师范附小二小和三小等3所小学都将有3-4人组成的护学岗进行护学,护学岗将根据学校作息时间错时护学,提前到岗,延迟离岗时间,全力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同时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及商户卫生环境问题,综管中心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列为市容秩序重点管理区,对流动摊点、车辆乱停放等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记者 陈成 通讯员余方华 韩啸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