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五一“惠民菜篮子”启动 市民家门口可买“一元菜”

市民在挑选惠民菜市民在挑选惠民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启动五一“惠民菜篮子”工程,4月26日至5月5日,消费者可在全市25家超市的198个门店买到“惠民菜”。参与此次活动的都是广大市民家门口的超市,主要集中在合家福、红府、大润发、苏果、华联、生鲜传奇等企业的部分门店。

  按照合肥市发改委的要求,在10天的活动期间,每个门店按照“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等相关规定,每天推出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同时,每个门店还将以低于1元每斤的价格,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向市场供应。

  4月28日,记者在永辉超市包河万达店看到,生鲜区醒目位置摆放了“惠民菜”价格对照表和“1元菜价格公示表”,相对于市场平均价,土豆、青椒、毛豆西红柿、胡萝卜等20种当季蔬菜均有几角钱的优惠。

  记者从价格公示牌上看到,西红柿市场平均价价是每斤5元,惠民零售价是4.18元;青椒市场平均价价是每斤4.43元,惠民零售价是3.68元;豆角市场平均价价是每斤5.68元,惠民零售价是4.78元。其中,生菜、卷心菜、洋葱、南瓜、香芹五种蔬菜只需每斤0.99元。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价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合肥市价格主管部门报送来的市场价,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马鞍山路合家福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蔬菜。一位女士边挑选边对比标价签的价格,“这个南瓜只要每斤0.99元,确实比外面便宜些,惠民菜篮子活动很好,我这两天都过来买菜,省了好几元钱。”

  合家福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各类惠民菜备货齐全,确保市民能买到惠民菜和放心菜。(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