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城管开启“战疫护学”模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3日,合肥市初三迎来开学,合肥市包公街道辖区内的四十八中、工大附中、阳光中学等学校都在开学之列。为“护航”这个非同一般的开学季,早上七点,在四十八中门口,包公街道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已经早早到岗,两人一组对学校周边进行徒步巡查管控,劝离散发宣传广告、规整共享单车、指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

  “为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问题,我们的执法队员会提醒学生、家长戴好口罩,引导开车的家长即停即下、即下即走,同时会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加强管理,严查流动摊贩、散发广告传单等容易引起人员集聚的行为,做到应罚则罚。”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在开学前一周,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就安排执法人员积极与辖区内四十八中等3所初中进行对接,建立“城管+学校”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掌握学生上学、放学时间,详细听取学校意见建议,了解各学校周边的管控重点。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开学复课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梳理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到位,为学校开学复课做好准备。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商户,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会安排执法人员增加检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学校周边管控无死角、全覆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干净有序,除了要求商户严格履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外,更加督促商户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