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月7日起,合肥市有序恢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

  4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4月7日起,合肥市将有序组织特种设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工作(含焊接复审考试)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须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关作业。受疫情影响,合肥市暂停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第一季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新发证1553人次,是去年同期办件量的68%。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自3月23日起,合肥市恢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网络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登录“安徽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管理平台”(网址:http://www.ahtsks.com/default.shtml)进行报名预约,4月7日起,将有序组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工作(含焊接复审考试)。

  届时,考试机构将积极采取防疫措施,所有参加考试人员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试前接受身份信息核验和体温检测;考试时配合工作人员调度安排,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考试结束后应尽快离开考场,避免人群聚集。

  对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到期申请复审换证的,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统一延期2个月,线上线下合理统筹办理。第一季度,合肥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复审2147人次,是去年同期166%。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张玲玲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