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活力橙来了!合肥地铁4号线列车即将亮相!

  1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该市轨道交通4号线已有26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倍受关注的4号线首列车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很快将亮相。

  随着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陆续复工,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现场也陆续传来好消息——“花伊”盾构区间右线贯通、“创丰”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于区间风井顺利接收。

  据介绍,花山路站~伊宁路站盾构区间全长956米。盾构机自花山路站掘进始发后,沿规划的花山路敷设到达伊宁路站。截至目前,该盾构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创新大道站~丰乐河路站区间整体呈反S型,盾构机从创新大道站始发后,将路过区间风井,然后二次始发,最终抵达丰乐河路站。截至目前,该区间双线盾构掘进已顺利抵达区间风井。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有26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4台盾构机已经全部下井,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成多。其附属工程已有20座出入口、16组风亭已完成封顶;累计完成铺轨5.7公里,占西段铺轨总量的1成多。

  另外,4号线首列车也在紧锣密鼓的调试中,很快将抵达车辆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