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刷单违法还易被骗 合肥公安反电诈中心再次预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疫情期间,嫌疑人利用一些群众希望通过网络兼职增加收入的心理,广泛发布“协助电商涨销量、增信誉”的刷单广告,声称“零成本、日赚百元”,诱骗大量受害人进入圈套。嫌疑人冒充电商客服通过QQ或其他即时通讯软件派单,要求受害人向特定账户转账。在单笔少量返利获取受害人信任后,以系统故障返利滞后、操作超时系统不能自动返利、需完成全部连单任务才能返利等为由,要求受害人继续转账激活系统,以实施诈骗。

  2020年3月28日,家住包河区花园大道附近金葡萄家园小区李女士报警称:被人以刷单返利方式诈骗。经初步查证,在看到微信群发布的刷单广告后,李女士主动联系对方并了解“返利”规则后,按照要求在另一即时通讯软件上接受“电商客服”派单,后“客服”以后台故障为由,诱骗李女士连续转账,直至被骗数千元。

  警方提醒:

  一、刷单广告多是骗局,慎入!慎入!!

  二、刷单诈骗的三个高危特征:利用其他通讯软件派单+连单任务+向个人账户转账。

  三、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所有刷单行为都是违法行为!(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