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正式通车!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拥堵点改造完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消息,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拥堵点改造工程基本完工,3月23日晚上10点将正式通车。该拥堵点改造完成后,休宁路东西方向通行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化路往政务区方向的拥堵情况将大幅缓解。

  改造前,合作化路及休宁路交口早晚出行高峰期车辆排队严重。根据交通流量数据分析,在晚高峰时期,休宁路由西向东方向,晚高峰拥堵长度约350m,直行车辆4个绿灯方可通行。

  为解决拥堵,去年12月底,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拥堵点改造工程启动。

  此次改造主要有七个方面,包括休宁路(茗香路-合作化路)段水泥砼路面改造为沥青砼路面;休宁路整体横断面优化,与合作化路交口优化组织设计;合作化路西侧增加非机动车道,优化交口组织设计;范围内的雨污水检查井加固、其他设施检查井加固、雨水口加固等;交通工程根据新的交口组织优化设计;个别路灯迁移及恢复;绿化破除及修复。

  改造看点一:交口沥青摊铺提升行车舒适性

  休宁路是一条东西向重要的通道,仅茗香路至合作化路交口段为水泥砼路面,其余均已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为保证道路整体性,行车舒适性,本次结合该交口改造工程,同步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改造看点二:交口设计更加合理

  改造前,休宁路自西向东有2条左转道,1条直行道,右转车道也仅1条,且直行的非机动车与右转车辆并行,高峰期右转车辆会停滞。

  改造后,休宁路西侧从交口范围外开始压缩绿化带和车道宽度的方式,增加一条车道,提前分离右转车辆进入辅道,使交口变成2条左转道、2条直行道和1条右转道,能有效减少右转和直行车辆停留时间。

  改造前,晚高峰期,较多市区车辆进入政务区会从合作化路高架下来。经过此交口右转分流去休宁路,但右转车道仅一条,且直行的非机动车与右转车辆并行,高峰期右转车辆会停滞。

  改造后,合作化路北进口通过人行道外移的方式,将非机动车道外移至原先的人行道上,再将原先的非机动改为右转车道,同时,在休宁路上增加一条辅道,增加车辆右转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