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7日起,合肥杏花公园和庐州公园每天8:00-17:00限时间、限流量、限范围的恢复运行。3月8日,记者前往两处公园探访,发现一些市民已经开始有序凭码入园,所有游客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园,园内也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所有游客设施也暂未开放。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杏花公园,在北门口,一些佩戴口罩且体温正常的游客,在出示“安康码”之后可以入园。在入园时,还要领取一张《临时出入证》,出园时回收该证。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杏花公园目前采取限时间、限流量、限范围的运行,开发时间为每天8:00-17:00,每日限流2000人,园区悦书房等室内场馆、鸽舍、游乐设施和健身场所暂不在开放。

  上午10点左右,一些游客三三俩俩地走进杏花公园,其中不少是带着孩子来撒欢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小朋友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看到公园开放的信息后,就决定带他出门跑跑。”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在大草坪上放风筝,他说:“疫情还没完全解除,只能到空旷的地方活动活动,找找春天的感觉。”

杏花公园内游乐设施暂未开放杏花公园内游乐设施暂未开放
杏花公园门口游客出示安康码入园杏花公园门口游客出示安康码入园

  和平时周末相比,杏花公园的客流要少许多。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限流。如果园内游客超过2000人,外面的游客就不允许再进入,要等有人出园后,才能放行。记者还看到,杏花公园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安排工作人员定点服务,如果发现有游客超过3人以上聚集活动,工作人员会进行劝阻。

杏花公园内已春意盎然杏花公园内已春意盎然
 图为市民在庐州公园健康步道上散步 图为市民在庐州公园健康步道上散步

  庐州公园同样也采取限时间、限流量、限范围开放,客流上限为5000人。记者看到,一些游客星星点点的在大草坪上扎起了小帐篷,不少市民开始在健康步道上“打卡”,大家都自觉地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市民吴女士和女儿正往终点走,她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看见公园开放,就想出来活动活动腿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文/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