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近期有不少合肥市民反映称:“疫情防控期间,快递难进小区。”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该部门到蜀山区和谐花园小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督办,发现该小区内未设立快递柜等设施,且出于疫情防控安全的考虑,物业公司不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开展投递工作,给业主收取快递物品带来了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合肥市房产部门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必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保障快递的末端投递,方便居民取件。未设立快递柜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划定区域专门用于本小区邮件、快件的临时投递、存放,同时提供相关设施避免邮件、快件被雨水淋湿。物业企业要设置一条收取快递的隔离专用通道,保证居民快速有序领取快递物品,避免居民因取快递出现聚集。

  此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合肥市房产部门还会同邮政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邮件快件末端投递服务的通知》,将督促指导物业企业更好地履行住宅小区服务和管理职责。蜀山区也相应下发《关于规范小区快递投放及收取秩序的通知》,有望解决快递投放和居民取件安全问题。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