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好的,请您准备好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可以在中午12点到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办理。”2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每天平均接到群众咨询办理业务电话20余个。根据当前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较多的情况,城关派出所采取错时办理,让群众来到户籍室很快就能办理上,全面防范疫情交叉感染,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城关派出所作为县城派出所,户籍业务量较大。2月2日以后,户籍业务量剧增。为此,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在前期发号排队错时办理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通过微信、短信、朋友圈在辖区全面对外公布户籍业务咨询电话,并按照电话的顺序进行排队,既满足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需求,也保证了人员大量涌入的问题。

  进门先消毒,派出所民警把免洗洗手液放在进门处,安排专门人员测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办理业务的群众进入空旷的大厅,见到一尘不染的台面和整洁的环境,心情舒畅的同时也为户籍民警业务办理的速度纷纷点赞。

  据统计,自2月2日以来,城关派出所共办理各类业务600余笔,其中户政业务160余笔,日均7笔,身份证业务400余笔,基本上都是通过电话预约时间后来所办理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派出所户籍民警每天坚守岗位,与南来北往的群众打交道、办业务,特别是户籍业务女同志居多,她们也面临着高风险,但是在责任和使命面前,她们没有退缩,反而想法设法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充分肯定。(陈军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