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东在抗疫一线刘晓东在抗疫一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张大爷,您这口罩一定要带好,哪怕在自己家门口,也得要注意防范。”合肥公安官亭派出所的民警刘晓东忙着在社区里巡逻,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劝止人员聚集。他被村民亲切的称为“群众身边流动的110”,是百姓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要去找的人。这位58岁的的老民警,在派出所的疫情防控部署会上“不听指挥”,坚决要求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官亭镇作为合肥的西大门,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面,全所民警、辅警深知守好卡口,守护一城的重要性,配合交管、卫生防疫等部门在312国道官亭与六安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所领导考虑到刘晓东同志的年纪,担心他的身体,准备给他适当的照顾,得知该情况后,刘晓东主动请缨,态度坚决道:“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我快退休了,也要站好这班岗,疫情不退我不退。”

  支部慎重考虑,答应了他的请求,反复叮嘱他得照顾好身体注意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卡点,刘晓东和同事们配合交管、乡镇、卫生防疫部门防控检查点,秉持“宁可十查全空,不放一人一车”的严谨态度,严格盘查来往车辆及驾乘人员,重点盘查疫情地区牌照车及人员,详细检查驾驶员行驶方向、目的地并认真登记,同时劝返重点地区车辆人员,减少输入性风险。坚守在切断病毒传染途径第一线的“老刘”,不畏风险,担当尽责的精神,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

  2019年11月份“刘晓东蓝领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虽然疫情防范任务严峻,社区民警刘晓东同志始终心系社区群众。疫情刚刚在各地爆发时,派出所每日都能接到多起涉鄂警情,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为避免因群众恐慌而发生的不稳定事件,刘晓东同志主动对接自己负责的三个村居负责人,对社区居民进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摸排登记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宣传。

  1月24日是农历除夕节,这天是刘晓东值班,大伙在派出所内准备吃年夜饭时,刘晓东接到电话说村里又发现了几个湖北返乡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立刻放下筷子,丢下一句:“大家新年快乐,不用等我吃饭了”便急忙赶到几位刚摸排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上报。

  一次次出警,一次次排查,深入城乡街道,他总是说:“群众事无小事,尤其是在这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疫中”,保护好每个群众,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身为一名党员民警,虽然临近退休,但是他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用义无反顾树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党员就是一面面旗帜,一个个所队就是一座座堡垒,无数个像刘晓东一样的公安民警,默默奉献,冲锋在前,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火墙,阻挡病毒传播。奔忙在街头巷尾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人民心中最安心、最温暖的灯塔。(陈霜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