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2月23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企业复工人员管理的通知》,通知称:合肥市(含四县一市)及低风险地区人员可直接返岗,不需隔离观察。

  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暂不返岗;确因工作需要返岗的,严格实行14天的定点集中、单间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

  此外,非重点疫情地区人员若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可直接返岗,不需隔离观察。

  非重点疫情地区人员若持有电子健康证明或乡镇(街道)出具的纸质健康证明或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短信查询近14天行程信息,无重点疫区旅居史也可直接返岗,不需隔离观察。

  通知还称:非重点疫情地区人员不具备上述第2条要求的,需进行隔离观察。企业具备条件的,可自行组织实施返岗人员隔离观察。其中,工地有独立宿舍的,可在工地实施不少于7天隔离观察;工地所在街道(乡镇)不得阻拦外来返岗人员进入工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