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疫情期间,合肥市商务局在强化货源组织、畅通物流渠道的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线上线下联动供给,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由商家将市民在线上订购的货品送到小区门口、家门口、快递柜或利用无人售货柜等,由买家自取,双方不见面或不接触,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合肥市多家大型商超企业利用自有线上APP或与线上配送平台相互协调配合,利用自身渠道优势及消费大数据全力做好蔬菜、禽蛋、肉类、大米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百大合家福超市除经营生活必需品外,还将配送商品扩大到个人洗护、日用、家居等各类民生商品。大润发除推广利用自有“大润发优鲜”APP外,还与“饿了么”“淘宝”等平台合作,该超市庐阳店疫情期间日均处理单量达608单。合家福、联家超市等超市与“饿了么”“美团外卖”“京东到家”三个外卖平台合作开展配送业务。百大合家福超市目前已开通上线的合肥地区28家门店,自2月2日开展“无接触”配送业务以来,共处理“饿了么”平台有效订单2845单。联家超市合肥市14家门店在1月25日至2月9日期间,共处理线上订单数量约2万单,线上订单金额合计约210万元。(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