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包河已经设置900余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加强对辖区内65座公厕消杀工作频次。

  优先保障医院周边市容秩序

  包河城管日均出动保障人员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页约1400份,对公园、巢湖沿岸等景区和商场周边等人群聚集区域,实行驻点巡查防控,宣传劝离人员900人次。昼夜巡查省立医院感染病医院、省立儿童医院、市三院等区域,严控周边市容秩序,联合交警等部门保障救援通道畅通。同时关闭凌大塘社区创业示范点、吴夹巷、32中等规范摊群点,并督促菜市场管理方以及小区物业对小区、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实时巡查,协助社区对所辖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巡查全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确保都处于停业状态。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已设置近900处

  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路段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对专用垃圾桶实施每日2次整体消毒,截至目前共设置专用垃圾桶近900处,废弃口罩将由环卫中心统一清运至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同时组织人员做好疫情消毒和站车预防性消毒,着重加大垃圾站和垃圾收集车的消毒频次。

  加强公厕消杀工作频次,让市民“方便”更安心

  包河环卫加强65座公厕消杀工作频次,每天消杀作业不低于8次。日前,有新闻报道在粪便里面也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为此公厕管理员加大了消毒频率。在芜湖路包公园公厕,龚士学和余洪兰夫妻作为该公厕管理员,一直在坚守一线,两人每隔一二十分钟就要进去清理一次,一两个小时就要消毒一次,并及时冲洗便池、更换垃圾袋,对门把手进行消毒,甚至晚上关门喷好消毒液后,还要再打开紫外线灯杀菌,让市民“方便”更安心。(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锡龙 袁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