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自疫情发生以来,合肥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党支部根据社区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网格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立即到岗。在这些取消休假的人员里有一位比较特殊,她叫王乐意,是一位二胎准妈妈,已有九个多月身孕,预产期就在二月中上旬。虽然自己临盆在即,但1月25日接到社区返岗消息后,王乐意立即与家人商量,家人也很支持她的决定,1月26日一大早就和家人驾车从六安金寨回到合肥,回程途中,王乐意和家人全程做好防护措施,期间无接触病史,身体一切正常。抵达合肥之后,她第一时间向网格领导报到,随即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守在岗位上的她并没有因为身体不便而消极怠工,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每天按时到岗,从不提前离岗,认真做好返肥人员信息摸排统计、网上舆情引导等工作。“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看到同事们每天都很忙碌,虽然我现在行动不是很方便,但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大家分担一点,我要和同志们一起坚守到最后一刻。”王乐意说。

  疫情发生以来,金翰网格党支部也通过楼栋微信群、QQ群、小区宣传栏、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发动各种社会力量加入到这场疫情防御战役中来,目前已发动93名党员、居民骨干及热心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面对疫情,大家主动放弃休息,舍小家顾大家,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