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为了切实从源头上控制好疫情扩散,合肥城管部门从多个方面抓好各项防疫任务和城市管理工作。

  合肥全市实行全天候保洁,特殊区域、主要道路在每日早7点前完成普扫,其他道路普扫需在早高峰前完成,其他时间段以机械化保洁为主,切实做好人机配合,机械吸(洗)扫作业每日不少于4次。加大冲洗除尘,除每日夜间22:00至次日早6:00对道路进行例行冲洗外,白天错峰对道路交叉口、人行道、机非隔离栏区域道路、交通标识标线定期冲洗。加强生活垃圾收集与密闭运输转运,合理调整收运频次和路线,督促企事业单位、各类市场、临街商家等加强生活垃圾收运配合,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强化生活垃圾及时收运,减少街面桶装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严禁在收运作业时破袋翻拣、野蛮装卸。加强收运车辆管理,确保垃圾收运车辆整洁干净,无“抛冒滴漏”。

  加强垃圾中转站规范管理,重点对渗沥液和污水规范处理,定期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建立垃圾中转站、运输车辆和垃圾填埋场的杀菌消毒制度,采取相应消杀措施(使用消毒灵、含氯消毒粉等),并做好消杀登记台账;加强环卫公厕维护管理,对破损的设施及时进行维护更新,定人定责管理,保证排水、照明、器具等功能完好,定期做好消杀和除臭工作,确保达到“四净三无二通一明(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通水、通电,灯明)”标准;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严格按标准开展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和环保焚烧处置工作,确保垃圾安全环保处理,无害处理率达100%。

  依法严格查处占用城市道路下穿通(隧)道等城市公共区域宰杀、售卖活禽违法行为,配合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联合开展活禽售卖执法整治。配合主管部门,做好KTV、网吧等游乐场所暂停营业工作。与此同时,认真落实一线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的个人防护工作要求,配发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用品。除工作需要外,全系统干部职工尽量避免聚集于人员密集的场所,必要情况需外出必须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城管提醒:在春节假期及防疫防控期间,如果市民朋友对各类城市管理事项需要投诉、反应,可以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城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处置应对。(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