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5日,合肥机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合肥机场已经成立应急指挥部,设综合协调、医疗检诊、体温检测、防疫消杀、后勤保障工作组,建立一整套发热旅客及疑似患者“防、诊、转”流程。

  截至26日上午,合肥机场共投入4台热成像红外体温检测仪,满足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需求,并在候机楼设置了两个临时观察室,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立即在临时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如考虑为疑似患者,则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

  机场加强对公共区域卫生管理,重点对空调系统、卫生间、饮水机、候机厅地面的日常消毒处理,并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为避免废弃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源,机场候机厅配备多个带盖子的塑料桶,专门收集废弃口罩。

  据合肥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海关总署已经在全国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出入境旅客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