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滨湖城管部门了解到,为迎接新年可能出现的第一轮降雪,保障降雪期间交通出行不受影响,滨湖城管已提前组建了铲雪队伍,并对铲雪物资、设备进行了准备,“量身定制”了近期铲冰除雪的方案。

  根据气象消息,近期或将雨雪天气。1月7日,滨湖城管部门对铲雪物资、设备进行提前应急准备,50把铁锹、100余双手套、反光锥、反光背心等基本物质已准备就绪,融雪剂、10多台铲雪机械、多部播撒机等除雪机械将随时“等候发令”,初雪如不“爽约”,滨湖新区300多名城管队员、社区综管将全力开展铲冰除雪行动。

  据了解,目前滨湖城管已完成对铲雪机械的编号工作,10余台铲雪机械被分为5个编队,由相应的城管队员进行指挥调度,滨湖城管办将相关道路分为3种等级,一类为车流量较大的道路,严重情况下,除雪时限最多不超过24小时,二类为车流量中等道路,除雪最长时限不超过36小时,三类主要为景区等车流量较小的道路,除雪最长时限不超过48小时。

  此外,滨湖城管以徽州大道、锦绣大道、方兴大道等主要道路为界限,划分了三个除雪片区,除雪作业最远将达南淝河大桥、派河大桥等区域。届时,道路积雪达10毫米以上时,城管队员将立即开展积雪清理。(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倪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