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办公室获悉,2019年,滨湖区内共有50家商户因不履行责任区职责受到行政处罚,处罚共计7200元,其中7家被处以警告处罚。

  “督促商户履行责任区制度是滨湖新区2019年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沿街商户应当按照责任区管理制度履行职责,维护好责任区内的市容和环境卫生。”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中,面对商户未履行责任区职责的情形,初次会进行提示,严重的将进行警告甚至罚款。”

  流动摊点主要集中在小区、学校及写字楼周边,特别正值上下班期间或者上学、放学时间节点,人流量聚集,给周边的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2019年,滨湖城管对辖区内流动摊点密集地区进行了10余次集中整治,共有36户违规摊主受到处罚,较去年减少近3成。

  此外,针对在建工地违规行为,2019年,滨湖辖区内有两家施工工地因未按要求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受到处罚,分别被罚款4万元和4.5万元。(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唐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