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12月30日,合肥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该工程是合肥机场二期改扩建正式实施前的重要项目,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目前站坪和机位资源紧张等问题,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

  据了解,此次机坪改扩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24个C类客机位,2个E类机位,新建1923米长的第二平行滑行道,7条联络滑行道,配套建设目视助航工程、飞行区供电工程、弱电安防工程、特种车库等附属工程及特种车辆设施设备,工程总概算为6.8亿元。

  合肥机场现有航站楼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27个停机位。2018年,合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1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98万吨、飞机起降量8.9万架次,已提前两年达到一期设计容量,机坪停机位基本饱和,机位资源十分紧张。

  目前,合肥机场至芝加哥、河内、深圳航线全货机每周9班,预计2023年将达到18万吨,仅有的两个货机位逐渐难以满足使用和发展需求。2019年5月,安徽省发改委批复同意该项目建设。2019年12月,安徽省发改委联合华东民航管理局联合批复该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

  据悉,本次改扩建工程计划工期12个月,工程竣工后不仅能有效缓解机场站坪运行压力,提高机场运营保障能力,对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发展和壮大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