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文忠路下穿少荃湖隧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作为合肥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条湖底下穿隧道,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完善新站区的路网交通,方便市民出行。

少荃湖隧道效果图少荃湖隧道效果图

  据了解,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工程位于新站区,为城市主干道,全长2.3千米,是穿过北外环高速后继续向北延伸的通道。工程于去年8月开工,包括道路、下穿隧道2座,少荃街人行天桥1座、荃湖南路跨线桥1座、荃湖北路人行地道1座、控制管理中心1处等工程。

  其中少荃湖隧道为双向8车道,长约1200米,是目前全市最长的湖底隧道。少荃湖占地1500余亩,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此次建设的少荃湖隧道最低点距离湖面将达到16米。

  值得一提的是下穿隧道装饰将延续周边颇具特色的磨店新街的徽派风格,在隧道入口、敞口段等处配以白墙黑瓦“马头墙”、镂空花窗等元素,既体现了当地特色,也使得周边地块整体风格得以统一。

  下穿湖底隧道工程克服湖底降水、环境保护、工序点多面广、交叉作业等多重困难,为确保现场顺利施工,合肥市重点局采取各项措施确保下穿隧道主体施工进度。通过加强信息化管理、机械化施工,全力推进文忠路项目标准化建设。预计12月30日隧道铺装、防撞一体式边沟及沥青路面陆续完成下一步将加强隧道内装饰装修管理工作争取将工程做到精细化、品质化、美观化。(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