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建设部门获悉,方兴大道高架桥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截至目前,该高架主线桥已贯通,预计在明年春节前放行。

  据介绍,方兴大道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是滨湖科学城快速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连接滨湖新区与西南组团、西部组团的重要通道。方兴大道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下旬正式开建。该西起沪蓉高速、东至包河大道,全长约4.7公里。高架段起于四川路,跨过华山路后落地,全长约3.38公里。

  根据最新的施工进展,方兴大道主线桥现浇箱梁浇筑结束,钢箱梁进入全面焊接,桥梁上部结构全部完成,这也意味着方兴大道高架桥主线桥已经顺利贯通。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桥面的路灯、铺装等各类附属设施的施工,并对桥下地面道路进行全面改造。

  按照计划,方兴大道与西藏路、徽州大道、广西路等交口预计12月底全面放行。力争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方兴大道高架桥桥面和地面道路全部放行交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