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网讯:日前,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从11月1日至11月15日,公众可通过网络、书信、电话等方式参与征集活动,所提事项须附200字以内简要表述。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意见征集时间从11月1日至11月15日,征集内容包括:群众基本生活方面,就业创业、社会保障、食品安全、住房保障、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社会公共服务方面,政务服务、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健康、体育事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市政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治理、交通出行、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其他群众关切的事项。

  “所提事项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供给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所提事项能够最大限度地扩大社会受益面,使更多群众得到实惠;所提事项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所提事项具体明确,充分考虑实际与可能,原则上能够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原则要体现“公共性”、“普惠性”、“迫切性”和“可行性”。

  据悉,公众可通过网络、书信、电话等方式参与征集活动,所提事项须附200字以内简要表述。登录合肥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hefei.gov.cn/)“公开征集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专题,或登录“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我向市长捎句话”专题,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也可用书信方式,来信请按《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表》(表格链接见:http://www.hefei.gov.cn/content/article/102607733?type=1)填写后,寄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合肥市总工会大楼西门9楼《合肥日报》办公室,邮编230071,并在信封上注明“实事征集”字样。另外还可以直接致电市长热线(12345)提出建议。(黄曼青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