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因安徽新客流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存在较大安全隐患,10月31日下午,合肥市运管处客运管理所对该公司法人及安全部门责任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合肥市运管处通报了安徽新客流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一是10月23日该公司皖AC2881旅游客车在豫皖界公安监测站发生左前轮爆胎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二是皖AC2881客车存在未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情况;三是皖A6H326客车未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且涉嫌存在屏蔽信号等违规经营行为。

  合肥市运管处要求安徽新客流旅游运输有限公司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刻召回上述车辆,约谈车辆驾驶人员,对皖AC2881车辆终端信号异常情况查找原因,排查隐患。同时,认真梳理近期对其公司抄告情况,对照风险排查及隐患排查制度,排查风险点并切实有效整改到位。此外,在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中,锁定皖AC2881、皖A6H326车辆,暂停包车标志牌业务,并责令车辆驾驶人员至客运管理所进行调查处理。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约谈意见,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驾驶人员和车辆管理,切实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万光环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