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针对市检查组此前发现的三里庵国购广场和之心城商业综合体存在的雨污不混接问题,蜀山区城管局联合三里庵街道协调有关单位进行了积极整改。下一步还将对全区16家商业综合体进行全面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组发现,三里庵国购广项目西侧部分雨水井段,混入生活污水,且淤积大量垃圾,雨水总出口在接入长江西路市政雨水管网前汇集,均有污水汇入,而毗邻国购广场的之心城商业综合体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10月17日,蜀山区城管局、三里庵街道已联络吸粪车,冲洗车对之心城部分窨井进行了冲洗,同时与市排水办、轨道办当面确认,确保整改到位,安排专人逐个排查雨污排查情况。国购方已安排施工单位于10月17日上午对广场破损污水井破损管道进行维修封堵,目前雨水井已无污水流入,同时督促餐饮单位正常使用油水分离器,没有油水分离器企业立即安装,确保达标。目前提污设备使用,并要求做好清洁保养和使用记录。10月27日,三里庵街道已现场检查了国购广场、之心城餐饮经营户油水分离器安装使用情况。

  据了解,针对发现的问题,蜀山区还将对辖区大润发、五彩城、银泰城等16家商业综合体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检查雨污排放情况,督促各综合体利用三到五天的时间,先期进行自查,针对自查情况,将组织相关单位上门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进行整改,整改结束后,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去,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张宇 庄阳光 刘亚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牛丹妮)